• 吉曆(擇吉黃曆)
  • 軟體版本 : 3.1 繁體中文版
  • 軟體分類 : 38教育學習 (命理占卜)
  • 語言介面 : 繁體中文
  • 作業系統 : Windows(10以下)
  • 軟體性質 : 共享軟體
  • 使用限制 : 十四天試用
  • 檔案大小 : 1.93 MB
  • 點閱次數 : 19,198下載次數 : 3,578
  • 更新時間 : 2004/6/18 下午 08:28:17

軟體簡介

「開業、出行、立券、交易、上書、動土、結婚、搬家……」等諸事你都應該挑選一個吉利的日子,「吉曆」就是這樣一款擇吉擇日軟體,給您提供最正統、權威和完備的每日吉凶宜忌,為您日常行事提供簡明易知的指導,是您居家生活、工作學習的必備佳軟,是源遠流長的中國傳統擇吉術的現代電腦PC版。新版本增加了「吉曆」便箋功能,隨時記錄,自動保存,很實用很方便。

From Frank

說明介紹

使用說明 1、當您啟動『吉曆』,『吉曆』會顯示您的電腦   當天日期的行事吉凶宜忌,一般的擇日參考紅   色的『宜』和黑色的『忌』即可;曜仙擇吉、   金符經九星當值供參考。 2、如要查看1900年-2060年任何一天的吉凶宜   忌,需要使用右下角的日期調節器。   日期調節器用法:如果您想調節月份,請先單   擊月份,使之處於選中狀態,然後調節右邊的   上下調節器,年份和日期同理,選好要查詢的   日子後,單擊右邊的『確定』按鈕,即可顯示   當日的吉凶宜忌。 3、單擊右下角的圓形按鈕或者右擊生肖圖案,會   彈出菜單,您可以打印當日吉凶宜忌、查看幫   助文件、註冊『吉曆』等。 4、祝您使用愉快,願『吉曆』能為您的生活和工   作帶來方便! 擇吉原理 擇吉就是根據一定的方法選擇吉曆的日子,所以民間直接稱之為『擇日』、『看日子』、『撿日子』等。古代又稱為『涓吉』、『諏吉』。 擇吉術乍一看似乎光怪陸離,荒誕不經,其實內中卻別有一番我們老祖先的學術義理可論。諸般吉凶宜忌之說,並非方士們的隨意杜撰和信口胡言,而是根據一定的理論推衍出來的。 擇吉理論大略為:一、天地之間有許多神煞,其性情有善有惡,或善惡兼俱;二、這些神煞會干預、左右人間事務;而其能力有大小強弱之別;三、諸 吉神凶煞各自按照自異的運行規律輪流『值日』,處理人間之事務;四、這樣,一年之內,每日都有若干不同的神煞當值,而該日行事之吉凶宜忌,即由諸當值神煞相互作用,或衝突或合和,或牽制或平衡,本著『凡吉足勝凶,從宜不從忌;凡吉凶相抵,德喜之事仍忌;吉不足勝凶,則從忌不從宜』的取捨原則,最後綜合決定。 從原則上說,每一件事情,都有一至若干個最適宜於它的吉神和為它所忌諱的凶煞,比如八風觸水龍最恨人乘船渡水;四離四絕不宜出軍遠行;歸忌不宜遠回等。所以擇吉的關鍵是掌握各種吉神凶煞的的性情好尚、力量大小、善惡輕重及運行軌跡,然後根據所要辦理的事情,趨吉避凶。 必須說明的是,所謂神煞,只是天地自然日月五星運行的規律以及它們相互間的關係,神煞是這些規律或關係的代名詞,並不是真的有叫做某某的神或 煞存在,是古人一種象徵性的說法。 神煞是天地自然日月五星運行的規律以及它們相互間的關係,擇吉術根據神煞擇日選方,實際上就是根據天地自然日月五星運行的規律以及它們相互間的關係來辦事。所以,可以說擇吉術是一門尊崇自然、順從自然秩序,講究與自然平衡和諧的數術,所謂『合諸虛靈不昧之天』,人類作為大千世界的一員,應該使自己的行為合乎天地之大理,否則,將會『未事而先失』。這些思想現在看來,是非常具有時代意義的,如今我們終於認識到要與大自然和諧相處,注重環保,而不是去征服大自然,所謂『順乎天地,應乎自然,順天行事』,我們的老祖先很早就懂得這個道理,我不得不向他們表示敬重啊。

網編推薦

OpenShot 3.1.1 for Windows 64-bit

一套易於使用、學習快速、功能強大的視訊編輯器軟體,而且 100% 免費且開放原始碼。

OpenShot 影片編輯軟體是免費且開源的影片編輯器,適用於 Linux、Mac、Windows 平臺。OpenShot 設計成容易使用、學習快速、出色強大的影片編輯器。您可以輕鬆剪輯、切片,和編輯任何影片或電影。
OpenShot 是以不同的編程語言編成。界面是用Python 及 PyQt5建成。我們的視訊處理終端(libopenshot)是以C++建成,並使用FFmpeg。使用HTML5、JavaScript和AngularJS構建交互式拖放時間軸。我們大部分先進的3D效果和動畫是由Blender支援。

網編推薦

RollBack Rx Pro 12.0

一個全面的 Windows 系統還原解決方案,使用戶和 IT 管理員能夠在幾秒鐘內輕鬆地將電腦系統還原到任何以前的狀態。

RollBack Rx 是您 PC 的即時時間機器。RollBack Rx 提供了一種管理 PC 的全新方法。任何不可預見的事件,例如用戶錯誤、病毒甚至軟體安裝錯誤,都可以以快速有效的方式輕鬆且絕對地逆轉。
Windows 系統還原僅還原 Windows 系統檔案和一些程式檔案。此外,如果 Windows 崩潰到 Windows 本身無法啟動的程度(例如 BSOD),您將無法瀏覽 Windows 系統還原點。相比之下,RollBack Rx 技術在硬碟的扇區級別工作並復原所有內容!一直到資料的最後一個字節。它位於 Windows 下方,因此即使 Windows 崩潰,也有一個在 Windows 之前啟動的子控制台(迷你作業系統)。這使您可以瀏覽 Rollback Rx 並返回到系統正常工作的時間點。

限時免費

Aiseesoft Video Converter Ultimate 10.8.16 for Windows

可以將4K影片轉換為流行的視頻格式,例如MP4,M4V,MKV和MOV,轉換速度提高了30倍,可以在轉換HD / 4K UHD轉換時更深入地看到這一點。

限時免費

Aiseesoft Data Recovery 1.8.26 for Windows

錯誤地刪除了重要檔案? 由於電腦崩潰導致資料遺失? 無論您遇到什麼情況,這款出色的資料復原軟體都可以幫助您輕鬆取回已刪除,格式化或遺失的資料。

「軟體王-軟體資訊」版權所有 Copyright©2020 Jul. (Web V4.0)